浮若半生い

【宽景】浮生梦(一)

*私设 ooc预警 介意慎

*标题废的日常

*剧情向 不定期更新

*错别字见谅

*小学生文笔 能力有限 不妥删




开封城的夜市万家灯火不息,月影阑珊处笙歌燕舞热闹非凡。正值夜市最为绚丽繁华的时刻,街面上的路人倒是少,唯有街心口的欢楼门口的灯光照彻整个街角,各色人等齐聚一堂只怕是最热闹的所在了。

拨开一层层的人群,姹紫嫣红的色儿与灯火辉映照着人都晃了眼。欢楼原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一间酒楼罢了。只近几日老板娘不知从何处收留了一批乐姬,或身姿惊若翩鸿婉;若游龙或歌声绕梁三日不绝;或弹得一曲高山流水;或奏得一首天籁,这才迎来了众多高客一举成名。

一楼大厅人满为患,来往人等目不暇接。二楼雅间倒似是在烟火人间出独辟一条蹊径,显得清净雅致。

店小二端上美酒佳肴磴磴磴快步爬上二楼径自敲门走进了最角落的雅间,手脚利落的将东西放下,“二位大人慢用。”

“有劳。”温润的声线自头顶而出,店小二只低着头瞧着月白绣松的衣摆微动,几两碎银递到了他手中。

店小二欢欣雀跃的拿了银子就走,心中暗喜还是二楼的客人大方,一看便是非富即贵,他可要好好伺候。

“既如此,那就有劳谢大人了。”

“王大人客气了,这本就是下官应尽之责,大人慢走。”

那间的门被推开,想来是事已聊完,月白袍款款下楼。走下木质楼梯,王宽有一瞬间的呆滞,他甚至感觉自己的脚就这样悬在了半空中,是看错了吗,这样的恍惚也不是一次二次了,曾经有过无数次像现在这样,恍惚间觉得她从自己身边擦肩而过,转头却什么也没有。

直到身后响起碗碟落地的声音,王宽才微微回过了神,脚步落在楼梯上,大概是又恍惚了吧,王宽有些无奈的苦笑。

“啊!对不起”少女软糯的声音传入王宽的耳中,一瞬间瞳孔放大。

这熟悉的声音仅一瞬他就确定了,绝不会搞错,这次他绝不会弄丢她了,念此修长的手不由紧握。

半刻钟后,小景被老板娘匆匆叫下了台迷迷糊糊跟着走到了二楼的雅间。

“傻姑娘,你的贵人来了。”老板娘笑吟吟的点了点小景的鼻尖,推着她进了去,自己和门而出。

淡雅的熏香若有似无的飘入小景的鼻中,一个笔直的身影立于屏风下。雅间内虽是点了灯的,屏风下的人影溶于阴影之下,一时间也难以看清。

这人真是奇怪,明明是他想见我,既不说话也不露面,傻站的这里做什么?

沉默片刻,小景探着脑袋怯生生的询问“你是⋯?”

屏风下的暗影微颤,缓缓转过身子走到了柔和的灯光之下。“小景,我终于找到你了。”

这张脸好熟悉,似乎是在哪里见过的,可是为什么想不起来了呢?她努力在脑中搜索,绞尽脑汁的回忆,却还是一无所获空白一片。好疼,她的脑袋好疼,眼前一片昏暗,最后看了一眼王宽,小景便捂着头晕了过去。

“姑娘,姑娘你可终于醒了。”

再度睁眼醒来,小景不满的揉了揉脑袋,慢吞吞靠着枕头坐了起来。

“你是?”完全不同的布置,她这是在哪里啊?

“奴婢小桃,是王大人派来照顾姑娘的。”眼前的女子毕恭毕敬的回复着,倒是弄的她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我不认识你说的什么王大人,我要回去了。”

匆匆站起身,目光急急越过小桃寻找自己的衣服,她还是早点回欢楼罢了。

“姑娘,姑娘你身体虚弱大夫说了还不能随意下地走动。”小桃也急了起来,忙去扶着小景。

窗外的身影终是焦灼的进了屋,“身体还没好,怎么下地了?”

“是你?”小景有些恍惚的盯着王宽,“我想回欢楼去。”

“我已经替你赎了身,以后你就住在这里了。”走近小景,王宽微微低头凑近耳边细语。复又拉着她的衣袖坐回床上,细心盖上被子。

“可我根本不认识你啊?”细细思索片刻,小景还是觉得不妥,“我们以前认识么?你知道我的身世?”

一个时辰前大夫的话还在耳边回荡,“这位姑娘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脑部有一块淤青导致了失忆,具体什么时候会好老夫也没把握,也许机缘巧合之下突然就想起来了也许一辈子都想不起来。”

“我们本是青梅竹马,后来你家中生变被歹人掳走,我寻了好久方才找回了你。”王宽轻声诉说着往昔,耐心的为小景理着额前碎发,宽慰着“你且安心住下,等身体恢复好了我再慢慢告诉你身世。”

“那⋯好吧。”小景犹豫着点了点头。

没有人会不好奇自己的身世,虽然她实在想不起面前的这个人,可是莫名的,在这里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让她能放下所有戒备。说不定在这呆几天她就能慢慢回忆起一些失忆前的事了。

安心修养了几日,喝了些苦的让人讨厌的药汤,小景终于得到了大夫的“特赦令”。在屋内闷了好几日,等大夫一走小景就迫不及待拉着小桃就要往外走。

“姑娘,大人吩咐了您不能出这个院子。”家仆的话如同一盆冷水泼醒了小景,刺骨的冷在身体各处蔓延发酵。

她,这是被软禁了么?她做错什么了么为什么不让她出去?

“姑娘,咱们还是回去吧。”小桃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小景的脸色,搀扶着她回了屋。

瞧着小景脸色阴沉的坐在桌前发呆,小桃大约也猜到了几分缘由,悄声试探着,“姑娘要是想出去的话,不如今晚和大人说说吧。大人一向顺着姑娘的。”

王宽确实对她不错,一切吃穿用度都比欢楼好的多,所以布置也都是按照她的喜好来的。每晚下朝还会来这用晚膳陪她闲聊几句。这样暗想着,小景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夕阳已斜斜洒在小院的草地上,王宽才结束完一日的事务通过主厅的石子路来到了小院。远瞧着屋内的人影正忙着摆弄晚膳,王宽心下一暖不由加快了脚步。

“回来啦!”听着背后的脚步,小景欢快的转身迎接。

王宽上前几步将小小的身影拥住,少女独有的脂粉香味悄悄钻入鼻间。几缕乌黑的发丝缠绕在指尖,发间两个粉嫩嫩的团子发饰正随意摆动,惹得他鼻尖有些痒。可即使这样,他还是一下都舍不得松开,闭上眼贪婪的享受着一切。

“怎么了么?”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小景不敢乱动,好奇的仰起头询问。

“没什么,吃饭吧。”最后揉了揉仰起的小脑袋,王宽轻笑着坐到桌前。

用完晚膳,王宽一般都会坐到早已安置好的书桌前处理一些事务。而小景则会躺在榻上百无聊赖的翻一些书籍或是绣些什么东西。可是此刻,想起白天侍卫的阻拦,她便什么都看不进去了。

余光瞟了眼榻上,这都半晌过去了书页都没翻过,不由将手中的笔放下。“想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小景回过神来,想想还是不知怎么开口。

真的和以前一样,把情绪都写在脸上了,看这样子明明是欲言又止。王宽有些无奈的走近,将那未曾翻页的书合上,“可是有什么想说的?”

“我想⋯出门。”不管怎么样,她还是想问清楚,为自己争取一番。

王宽眼中极快的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情绪,嘴角不受控的下降了些。仍耐着性子温柔的询问,“是府中哪里不好么?”

“不是不是,这里什么都好。可是我身体都已经好了,想出门去逛逛。”小景完全坦白了自己的心思。

原本有些紧绷的身子慢慢舒展,竟是他想多了。只是他实在太害怕再次失去,不得不小心谨慎些。“明日无事,便陪你出去逛逛可好?”

“嗯,好。”得到了满意的结果,小景连连点头回应,脸上都快笑出一朵花儿来了。

还没来得及高兴完,却被拦腰抱起,吓得她下意识环上了王宽的脖子。看着近在咫尺的脸,一圈红晕瞧瞧爬上脸颊。

“今夜便早点睡,明日我在院内等你。”下意识揉了揉圆乎乎的小脑袋,掖好被子,在额间落下轻飘飘一个吻,王宽才起身坐回了桌前。

小景的脸却一下子红到了耳根,仿佛熟透的苹果一般,娇艳欲滴。这也太亲密了吧!可这感觉却并不讨厌,反而熟悉又温馨。却还是羞的她忙将被子拽起盖过头顶,气鼓鼓的转身背对书桌,将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

夜半,月儿悄悄爬上枝头,清冷的月光透过窗纸洒在桌案。桌上的烛台将尽,王宽这才处理完所有事物放下久握的笔。悄然来到床前,将盖的高高的被子向下拉了些露出熟睡的小脸。不知是不是蒙着被子的缘故,有些婴儿肥的小脸正泛着桃红,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微微撅起,似是睡的极好。

凝视许久,王宽才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屋内,“明日见。”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