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若半生い

【宽景】暖风向阳(五)

*私设 ooc介意慎

*剧情向  十八线小演员 X 著名音乐制作人

*宽哥追妻火葬场(大概)

*起名废日常

*小学生文笔 能力有限 不妥删




小景有些恼怒的瞪了欧辰一眼,“你瞎说什么呢,我们明明不是⋯”

欧辰不怒反笑,单纯的眨着如黑宝石般闪亮的眼睛以示无辜,“我没说什么啊?是他自己误解的。”

确实,他是没有说什么,可这其中的意味却很难让人不误解。

看瞧着王宽低沉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线,小景的心突然有些发酸,有什么晶莹的东西顺着脸颊滑落。

“走吧,你要是不愿意去我家,总要让我送你去旅馆住吧。”

欧辰默默的将白皙的小手放开,继而用手臂搂上看起来虚弱的摇摇欲坠的身躯。

最终,小景还是在公司附近的小旅馆住了一夜。但不知道是因为认床还是别的原因,睡的并不安稳。她索性早早就出发去了剧组。毕竟什么事都不能影响了工作,她虽然不出名可是基本的职业道德还是有的。

反观王宽这边,元仲辛是叫苦连连。他这是做了什么孽啊,二话不说就被拉出来喝酒,一喝还是一整夜。何况王宽这货是一句话都不说啊,光喝酒。这谁能招架的住啊,这不,到现在还在那撑着。

“我说,你都喝那么多了,该说说了吧,总得让我知道是什么事吧。”元仲辛撑着身子搭着王宽的肩膀,着实无奈。

“我后悔了。”

终于,略带沙哑的传入元仲辛耳中,“就这样,没了?”

拜托,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谁能知道说的是什么啊。

眼瞧着王宽又要再喝一杯,他只得急急拦下,“再喝下去还要不要命了?”

“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晚了一步。”

王宽的那双干净的眼终于爆发出了猩红,脱离了酒杯的手不禁紧紧握拳,就那么低着头微微颤抖宛若是个做错事被人发现的小孩般孤立无援手足无措。

原来是因为小景么?其实元仲辛早也能猜到几分,听到王宽亲口说出来多少还是有些震惊。能牵动王宽情绪的人,除了小景只怕也没有别人了。只是偏偏当局者迷啊,两个人都身涉局中无法看破。

知道了缘由,元仲辛反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劝解了。感情这种事,旁人怎么说都是无用功,唯有自己的感受才是真。

他默默远离了王宽,找到一处僻静的小角落,悄悄拨通了小景的电话,幸好他提前找赵简要了小景电话,还是让他们自己说清楚的好。

“喂,小景?”

“喂,你是谁?”

“你是谁?”

什么情况?小景的电话怎么会是一个男的接的,难道小景真的有喜欢的人了,不可能啊!

“我是欧辰,小景在剧组拍摄从楼梯上摔了下来伤了头,我们现在在中心医院。”

对方简洁的交代了事情的始末,还没等元仲辛把所有信息消化完,王宽已黑着脸站在他身后不知多久了。

“小景怎么了?”或许连他都没有发觉自己已带着颤音,浑身止不住的发抖,面上已是惨白一片毫无血色。

“出事了,在中心医院。”

还没等听完,王宽早就走出了几米。等元仲辛追上,王宽都坐进了车内转动钥匙准备发动了。

“你喝了那么多酒还开车,疯了么!小景还没怎么样你就先出事了!”

元仲辛粗暴的将王宽从车里拉了出来,劈头盖脸一顿说。真是疯了,平常看起来那么冷静的一个人怎么现在反而这么暴躁了。

“我已经叫了车,马上就来。如果你还想见到小景的话就给我乖乖坐车去医院。”

王宽突然一顿,脑中不断重复着那句“出事了 出事了 出事了”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也没有精力去考虑别的事情了。

除了快点见到小景,他没办法让自己稳定下来。他的所有动作似乎都感知不到了,只有这一个念头让他撑着来到了医院。

冰冷的器材,难闻的消毒水,这一切都让人感受着医院的冰冷。

“都怪你,否则小景怎么会躺在里面!”在王宽出现在走廊的一瞬间,欧辰激动的揪住了王宽的衣领。

“小景怎么样了?”

没有任何反应,王宽任由欧辰动手,只是愣愣的望着病房里面的人儿询问。

“伤了头,现在还没醒。”欧辰终是放下了手,担忧的望了眼病床,低低的答道。

“怎么会突然发生这样的事?”

在场的三个人中,元仲辛只怕是最冷静的一个人了。只有他此刻还能动用脑力思考。

“今天原本是一场小景在阁楼跳舞的戏,结果拍摄的时候小景踩到了地上的几颗珠子,从阁楼的台阶滚下去了。”欧辰抱着头坐下,仔细回忆事情发生的点点滴滴。“事发之后场务自己承认了,她是你的粉丝,为了报复小景和你在一起了才下的手。”

欧辰的视线死死盯着王宽的脸,似乎是想将他盯出一个洞来不可。

“我能进去看看么?”

沉默良久,王宽才哑声缓缓开口,视线依旧望着病床。

欧辰冷哼一声,没有反对。

王宽一步一步极小心的走进病房,那短短的几十步并不远,但似是将他所有的力气都耗尽了。

他静静的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坐下,终于看清了病床上人儿的脸,眉头紧锁整个脸毫无气色,就那样平静的躺在病床上。

这样就好,只要她能快乐无忧的生活着,永远那么单纯无邪在阳光下灿烂,那就已经够了。哪怕她和别人在一起,都无所谓了,只要她好。

想到这,王宽起身要走,他怕自己再待下去就不舍得离开了。他不敢回头,每一步都走的极慢。

“王⋯宽”小声的如从山谷远处传来的声音,却偏偏进了王宽的耳。床上的人唇角微动,呢喃着。

王宽身形一顿,如石化了般呆呆站着,再也迈不开步子。

“我在。”末了,他还是回头坐下,轻抚过小景的额头,低低的答了声。

床上的小景只觉得自己脑袋好痛,痛的她不愿意起来。眼皮子也好沉,怎么睁也睁不开。

好像,有什么声音在叫她,好熟悉,是谁呢?那个人一定对自己很重要吧。她好想,好想睁开眼看看,她挣扎着。

终于,她看到了一道光幕,似乎有个身影向她伸出了手,好温暖的感觉,让她莫名的安心跟着他走了出去。

“王宽?”小景睁开眼的第一幕,就是一脸憔悴满身酒气的王宽直直盯着她看。

无限惊喜与欣慰尽在那深沉的眼眸中,连语调都是抑制不住的上扬,“你⋯你醒了?”忽的又想起头上的伤,慌张的询问“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去帮你叫医生。”

“我没事,不用去了。”看惯了一向沉稳内敛的王宽,如今看他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一时没有忍住,小景明朗的笑出了身,没什么由来的,她就是想笑。

没由来的,王宽看着小景笑的灿烂也止不住的嘴角上扬,起先只是轻笑,随后也同她一样笑出了声。

笑了一阵,等两人都笑够了笑的面部肌肉都酸痛了,才停下来。此刻,对方的一瞥一笑都在双方的眼中,就这样注视着,在彼此的眼神中寻找自己。

“还好,你没事。”沉默许久,王宽轻叹一声感叹着。

“我以为公布了恋情你会高兴些,会知道我的心意,可是我没想到反倒是害了你。”

“我以为自己还有机会,还可以挽回,是我发现的太晚。”

“我会澄清所有事情的,分手的事我也答应,只要你还好好的,什么都行。”

“我去查过,欧辰这个人还不错,你们在一起也挺好的。”

“我还是很喜欢你,但我会尽量远离你的生活,不会给你造成困扰。”

王宽一直不停的在说,小景默默的听着。她突然发现王宽其实挺能说的,刚刚说的那些话比平常一天说的话都要多。虽然啰嗦了些,可她就是愿意听,听多久多少遍都愿意。

“不晚,一点都不晚,我知道了。”等王宽语毕,小景才不急不缓的开口。

“你⋯”王宽猛的抬起头,神色复杂,不知道该怎么消化刚刚的那句。

“我很欢喜,因为⋯”小景笑着故意将话音拖长,“我喜欢你。”

话刚说出口,小景就被拥入了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这句话他们都等了太久太久了。

还记得大学时那个烈日炎炎的下午,王宽打球间一个恍惚却被远远站在图书馆台阶上的那个清秀的身影吸引。他从未见过笑的那样好看的女孩,从此他就在心中暗暗记下了那个女孩。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评论(1)

热度(37)